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全校统战委员会议召开
  • 作者:王张叶 李抒筝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温彬彬   浏览:1942
  • 4月7日,全校统战委员会议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近20人参加会议。

    陈培根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的重要精神,并对学校2021年统一战线重点任务作出了部署。他表示,2020年全校统战工作紧扣中心大局,把握方位使命,以“基层组织换届年、代表人士调研年、制度建设规范年、履职能力提升年”为抓手,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交出了助力“重要窗口”建设的高分报表。

    陈培根指出,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干部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各二级党组织要树牢政治意识,深刻理解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的现实意义,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要抓好学习贯彻,精准把握新修订《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落实上级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解决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系统观念推动《条例》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筹推进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留学归国群体和民族、宗教等各领域统战工作,积极推进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发挥统一战线的智力、资源、组织优势,为省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会上,4位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就2020年度统战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