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相“髓”之约,一言为定
  •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中华骨髓库入库活动
  • 作者:文/申俊旦 朱天奇 图/陈曦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090
  • 为助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发展,4月3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生命相髓”公益中心联合温州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中华骨髓库入库活动。

    活动现场,红会老师向同学们科普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解答相关问题,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们耐心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引导有意向入库的同学有序登记信息、采集血样。活动现场,前来登记入库者络绎不绝,入库完成后他们举着荣誉证书与“血宝宝”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意义非凡的一刻,热火朝天的气氛也引得几位留学生朋友驻足咨询。“我在不久前的讲座上第一次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之后就一直想着能够入库,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匹配成功去救人!”一位刚入库的同学激动地说道。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57人登记入库,再创了“生命相髓”造血干细胞入库人数的历史新高。

    2020年至今,我校共有5位学子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生命相髓”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又上新台阶。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学生金卢沈,到4月2号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研究生小叶同学,无一不体现了温医大学子的医者使命和青年担当。目前,温州市7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有19位是温医大师生,占温州地区捐献人数的26%。

    “生命相髓”造血干细胞公益中心成立于2014年,一直致力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与推广。中心与温州市红十字会深度合作,多次开展高校造血干细胞捐献讲座和入库登记活动,目前已实现3455人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未来,“生命相髓”造血干细胞公益中心将不断创新活动方式,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宣传、推广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为更多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