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开展“祭奠烈士园,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
  • 作者:吕子言/文,李辉海/图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765
  •     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战士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2021年4月4日,仁济学院与洞头区人民医院团委组织学生开展“祭奠烈士园,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当天,同学们参观洞头区海霞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讲解员通过讲述洞头海防史、解放史,不仅让仁济学子了解了洞头区革命战争的历史,也更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随后学生步行前往洞头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缅怀先烈活动。追思先烈,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感情,弘扬爱国精神,增强的自信心、自豪感。每位团员队伍整齐排列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献上自己对于革命先烈的句句真言。团员们在纪念碑下庄严宣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清明节祭扫活动,大家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与民族使命感,加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树立了强烈的家国情怀。本次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团员教育,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学院将以校门口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开展红色研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学党史过程中明理增信,在实践过程中崇德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