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讲述四史故事,传递青春使命”
  • 第一临床研究生微团课大赛
  • 作者:文/尤薏茹 秦悦琳 摄/柴梦宇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659
  •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团组织建设,强化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12月10日晚,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讲述四史故事,传递青春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微团课大赛在求知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决赛分为团课讲授与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经层层选拔,来自各团支部的参赛代表紧扣主题,打破传统宣讲形式,从家乡史、校史和身边人身边事等多个角度切入,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感悟,围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导游讲解、情感共鸣等多种授课形式向观众传递生动易懂的四史知识和价值体系,做到了团课主题突出、团课内容丰富、团课形式创新,为广大团员青年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团课体验,让四史故事在观众的心里久久回味


    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的现场应变能力和知识储备得以展示。选手们联系实际结合医学研究生的身份讲述了对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的充分理解和认识,向观众们传递了青春能量。

    学院研工办主任陈小英为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各团支部团课大赛所做的准备,对选手们多种多样的授课形式表示了赞扬,同时也针对各位选手的现场表现提出了建议,对所有团员青年表达了鼓励与期盼。

    此外,学院还聘请9位主讲人成为首批研究生团课宣讲员,为青年团员带去时下新潮团课模式,激发学习热情,让青春能量和榜样的力量在医学青年群体中传播的更深更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