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医学”展望,“教育”畅想
  • 浙江省医学教育优秀学术论文交流会暨温州医科大学医学教育学术沙龙举行
  • 作者:雷蕾 闵顺琴   供稿单位: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2036
  • 11月20日下午,浙江省医学教育优秀学术论文交流会暨温州医科大学医学教育学术沙龙在同济楼A301(智慧教室)举行,全省医学教育征文活动的30余位获奖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沙龙),交流会(沙龙)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王朝杰主副主任主持。

    医学会共收到148篇优秀论文,在江浙沪三地遴选了6位资深教育专家,将论文分为六组,每组约25篇论文,经过专家耐心细致评审,根据论文质量,评定特等奖6篇,一等奖11篇,二等奖17篇,三等奖21篇,优秀奖93篇。

    在本次医学教育征文活动斩获特等奖、一等奖中的10位嘉宾分别上台与参会者进行分享与交流。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的谷雨老师通过对2017-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进行分析,发现独立学院医学类专业的一些特性,为独立学院的专业设置提供参考依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邱瑜老师通过对药理学线上教学实践的调查和总结,对线上教学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改革提出了思考。上海健康医学院的王宗忠老师分享了本校参加健康和社会照护世界技能大赛的经验与做法。同济大学医学院的胡佳老师就中文版澳大利亚物理治疗专业临床实践评估量表的信度和效度研究进行了交流。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楼航芳、邬元曦等分别就“双师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路径、临床医师培养的“双轨合一”制度、CBL结合情景教学法、“田纳西增值评价方法”等医学教育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在读研究生马骏与大家交流了疫情下国际学生的焦虑和相关因素。

    各位嘉宾纷纷从医学教育的不同角度各抒己见,思想在相互碰撞与交融中不断产生火花。交流会(沙龙)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