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齐赴洞头海霞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吕颖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3162
  • 7月16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齐赴洞头海霞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展现窗口担当”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

     

    活动首先在洞头红色印记馆举行。在文化驿站,党支部为6月、7月入党的同志们举行了“珍藏这一天”集体政治生日会,并为党员们送上《共产党宣言》和《红色基因代代传》作为生日礼物。其中李莹莹、裘健同志作为入党20周年老党员发表了深情感言。李莹莹老师用“珍惜、感恩、责任”三个词表达了自己入党20年来的心路历程,立志在外国语学院大家庭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裘健老师回忆20年来斗转星移,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执著与追求,深深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人而骄傲,深深为自己生在这个伟大时代而骄傲。随后,党员们在副院长戴建春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前,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在参观了“英雄碧血”“渔乡巨变”“半岛梦圆”“海上花园”四个展厅,了解了洞头从解放时期到建县初期、再到五岛连桥光辉而又艰难的历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革命文物生动地再现了我们党带领洞头人民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参观后,党员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在此次参观红色印记馆活动中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增强了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将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在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员们继续前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女子民兵连的英雄事迹,党员们参观了各个展厅,对大量的历史照片、文献、文物等资料有了直观了解。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立于1960年6月,半个多世纪以来,连队忠实践行人民战争思想,在守卫海疆、发展经济中作出了出色的贡献,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成为我国国防后备力量战线基层建设的一面旗帜。

    党总支书记陈明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身份、荣誉、使命”六字。一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二要牢记党员身份是一份荣誉,回顾我们党走过的99年伟大历程,重温党的优良传统,每个党员都应能感受到这份荣光,要珍惜这份荣誉;三要牢记党员身份更是一份使命,要自觉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责任担当,做新时代“重要窗口”的建设者。

    据悉,此次党建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调整和支委会换届工作之后首次开展的集体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各教工党支部的团结协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我院助力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校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