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实现医院新目标新定位
  • 附属二院举行党委中心理论组(扩大)学习会
  • 作者:汪青青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307
  • 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 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系统研究部署推动习近平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思路举措,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7月17日上830,附属第二医院召开党委中心理论组(扩大)学习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职能处长、党支书记、党总支专职副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全程旁听。


    院党委书记褚茂平同志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相关内容。褚茂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期望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为浙江当前和长远改革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确立了新目标,指明了新航标。浙江作为“重要窗口”,“全省域都是主角、全方位都要展示”。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重要窗口”的丰富内涵,奋力担起新时代“三地一窗口”的崇高使命,在创新实践中让新时代“重要窗口”更富特色亮点。同时,安排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目的是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褚茂平同志指出,要在全院上下形成第一时间跟进学、带着感情主动学、抓住重点反复学、围绕问题深入学的浓厚氛围,这次专题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增强了维护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鼓足了工作劲头,既是学习贯彻的再深入再升温,也是为接下来全面贯彻落实打基础做准备。医疗行业是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我们要着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和7方面重点任务,主动融入全省、全温州大局,立足温州要作更大贡献、站位全省要争更高位次、放眼全国要出更多亮点。2020年是该院实现多院区一体化发展、绘制“十四五”规划发展蓝图的关键一年,全体附二人要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先行者 ,每一位附二人都应当在实践奋斗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鼓劲扬帆、一往无前,越是面对新的挑战,越是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越是要用克难攻坚的作为开拓前进。

    党委副书记、院长沈贤,纪委书记陈浙和党委副书记林坚根据学习内容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沈贤同志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窗口”意识、聚焦“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全方位提升窗口显示度、展示制度优越性、提高职工获得感。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重要窗口”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同时以筑巢引凤、人尽其才的格局,让人才竞争活力充分激发把各方面的资源统筹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勇扛使命、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重要窗口”的壮丽篇章。

    陈浙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纪检人,要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勇毅笃行,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重要窗口”附二风采的纪检监察元素。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更高标准、更宽眼界,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纲”和“魂”牢牢抓在手中,自觉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破难攻坚、主动作为护航医院中心大局。

    林坚同志指出,要努力在全院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准确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致力打造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医院干部队伍,同时积极在宣传工作中体现附二人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应有担当;展现附二人新的业绩、新的经验,在温州的医疗卫生行业展现出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医护人员精神,谱写出新时代建设“重要窗口”的附二篇章。

    交流发言环节,几位职能处室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分别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精彩发言。


    会议最后,校程锦国副书记总结指出,建设“重要窗口”是一场继往开来的新时代“赶考”,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浙江最终镌刻下什么样的历史标注,关键取决于有什么样的担当作为。党委书记是医院第一责任人,理论学习的目的是推进医院中心工作。同时,他对医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努力提升医院内涵,构建发展新格局,始终保持医院在卫生领域的高地,坚持把优势做得更优、亮点做得更亮,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二是打造忠诚、正直、干净、担当、能战、能胜的干部队伍医院发展离不开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好学科带头人培养工作,同时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避免享乐主义,自我欣赏主义;三是构筑人才“蓄水池” 增强发展“源动力”。提高站位,瞄准领军人物,拓宽引进人才的“绿色通道”,确保“甘霖”不断流入人才蓄水池。四是积极推进龙湾院区的建设发展。要准确把握发展机遇,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切实提升管理效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