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莫愁,毅行”——检生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作者:文/徐贝莉 图/蔡强军、余帅帅等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594
  • 7月1日下午,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礼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毕业生家属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庄严隆重的时刻。毕业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贤新主持。

     


    毕业礼上,院长丁春明通过云端视频的方式,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在广阔天地中体会搏击风雨、笑傲人生的豪迈之情,更有不惧艰险、不畏坎坷的超然情怀。教师代表方合志老师寄语毕业生们“无论未来将从事何种职业,都要秉持家国情怀,实干兴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负责人、校人事处处长楼永良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吴蕾蕾分别为省优毕业生颁奖,我院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专职组织员金龙金老师、副院长郑晓群为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副院长楼哲丰、副院长黄海山为校友联络员们颁发聘书。  

      

    在毕业礼的诗歌朗诵《莫愁,你我同行》中,毕业生们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围绕学业、科研、考研、励志、学生工作、抗疫等主题,真实讲述了自己的青春足迹,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学院2002届优秀校友代表,温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抗击疫情首批政府嘉奖者——陈栋致辞。陈栋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抗疫为毕业生们带来了满满的祝福,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仪式上,300余名毕业生逐一接受导师拨穗,从导师手中接过校友荣誉证书,并共同合影留念。为了感谢老师们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同学们也纷纷向老师们献上鲜花感谢师恩,并向学院赠送由毕业生亲手制作的钉子画作品,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  

      

    毕业礼将近尾声,在即将告别大学生活之际,全体毕业生再次重温院训:“检以正德,验以求真,生而笃学,命之拓新……”慷慨激昂的院训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毕业生们砥砺前行。最后,毕业礼在歌曲《莫愁,高歌不凡》中圆满落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