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业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 作者:李姝萱/文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12
  •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近日,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在7A320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学工办、研工办、教学办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贤新主持。

    会上,学工办主任余信丰从近三年本科生就业情况出发,分析了2020届学生就业情况,指出了学院本科生就业工作存在的一些客观问题,并提出通过“检生职行梯”、企业宣讲会、考研助推计划等多措并举助推就业工作,他希望能够加大精准帮扶力度、构建“全员化”工作格局,以此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更新就业观念,明确就业定位。随后,学研办主任林虹总结了2020届研究生就业情况,汇报了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思路。林虹从整体情况、就业去向分析、待就业情况分析、就业举措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从2020届应届研究生整体情况入手,提出了研本联动、毕业生生源地分组一对一推送招聘信息指导、分阶段进行帮扶就业的工作思路。 教学办副主任陈晨就学生实习、人才培养、毕业环节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教师代表们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培养与就业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分享了做好就业工作的建议,如鼓励学生实习、提供全方位就业信息等,以此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吴蕾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是“科学发展、服务地方”、“全员化、精细化、专业化、信息化”,就业同其他工作一样都要夯实责任,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无怨无悔。针对下阶段就业工作,吴书记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二是多措并举,打好就业工作组合拳。三是强化就业考研观念引导,加强学业规划引导。四是用好国家政策红利。五是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助推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