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西藏那曲嘉黎县人民政府给药学院“肤生工程”赠送锦旗
  • 作者:郑燕飞 李静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柳小丽   浏览:3087
  • 近日,“肤生工程”首位西藏受助患者出院,西藏那曲嘉黎县人民政府将一面绣着“肤生工程 善行天下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她下肢溃烂3年,行走受阻,丧失了劳动力,已在药学院“肤生工程”合作单位——温州曙光医院,接受了溃疡创面和静脉曲张手术,用上了李校堃院士研发的生长因子药物。经过精心治疗,创面愈合良好,目前已经出院。她的笑容像阳光一样灿烂,她叫强曲旺姆,她就是“肤生工程”首位公益救助藏族患者。 

    上周末,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剑锋一行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到曙光医院慰问了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的强曲旺姆。曙光医院副院长陈善亮介绍说,患者腿部创面利用生长因子进行手术修复,在患者的积极配合治疗后,已可独立下地行走。

    经向嘉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平措医生了解,嘉黎县人民医院接触到十几例难愈性创面患者,然而,由于医院医疗资源有限,仅能帮助患者在创面敷药,溃烂后再换药,不能根治创面,甚至不能减轻患者的疼痛。西藏民间有这样一句谚语“远在阿里,苦在那曲,险在昌都”,常年放牧、挖虫草等长时间跋涉的日常为他们带来了难愈性创面的伤痛,患者遍布于各个年龄层。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患者家庭苦不堪言。

    一次偶然的机会,从温州援藏医生处了解到“肤生工程”,他便欣然陪同患者前来温州,参与技术学习和培训。他认为“肤生工程”的精准健康帮扶,会为藏区患者带去新的希望,为患者家庭带去更好的生活。

    “肤生工程” 公益慈善项目由我校校长李校堃院士团队发起,由药学院· 整合医药研究院、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都市报、温州曙光医院等单位主办,旨在为深受创面问题困扰的弱势人群提供慈善救助服务,同时培养创面修复人才,以先进的创面修复研究成果造福患者,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