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热议 “人民至上”价值理念,体悟“以生为本”工作密码
  • 药学院举办思政工作加油坊活动
  • 作者:文/刘健 赵国靖 摄/罗徽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2408
  • 为在学生工作中贯彻“人民至上”价值理念,落实“以生为本”工作情怀,5月25日,药学院举办思政工作加油坊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2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内容。

    药学院思政工作加油坊旨在为辅导员构筑一个集开放性、经验性、互动性于一体的沟通与交流平台,使辅导员在主题学习、互动交流中“探索问题、开拓思路、启迪智慧、共享成果”,从而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研究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综合实践能力,提高辅导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与精确化水平,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交融化的学习型工作团队。

    围绕“学习‘人民至上’,落细‘为党育人’”主题,全体辅导员围绕自身工作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感悟。刘健说,作为一名专职思政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日常工作中应找准工作着力点、提升工作贡献度,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以生为本,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引领汹涌澎湃的“后浪”发挥蓬勃的青春正力量。郑燕飞说,一名学生关乎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关乎一个社会,作为辅导员,我们需要心中都有着“国家至上,人民至上,学生至上”的初心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坚守岗位,帮助每一名学生顺利成长成才。池莉莎说,对于我们辅导员而言,让学生满意是我们每一名辅导员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衡量辅导员是否称职的根本标准。辅导员要始终以学生心为心,与学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以不断增强学生育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赵国靖说,辅导员是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在对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从内心对自己的这份工作作出认同。在我们辅导员的心中,也要把对学生的培养当做工作的骄傲、底气与前进的力量。郑海啸说,作为一线的专职辅导员始要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针对性对青年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他们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与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广大学生继续投身于理论学习与科学研究,勇挑重担,不惧风雨,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张宏兴说,作为一名辅导员,人民至上的初心就是爱学生的心。青年学生在高校成长的时期是“拔节孕穗期”。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阳光雨露。高校辅导员就是要给予他们正确的人生引领,为他们提供阳光和雨露,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学生共成长、共呼吸、共命运。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委员金剑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思考,围绕“人民至上”“为党育人”交流了学习心得,并从“强基助人”夯底线、“温情暖人”筑纬线、“学悟育人”扬高线(“三线”工程)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动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