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共抗疫情!附属第一医院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召开
  • 作者:林碧 陈苑莹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841
  • 5月12日下午,附属第一医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致敬众志成诚、共克时艰的全院护理团队,表彰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用行动彰显护理使命与担当的白衣天使。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全体医院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和获奖护士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副院长陈成水主持,同步在微信平台直播,点击率达3.56万。

    校长李校堃院士向我院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他充分肯定了我院护理团队在抗疫期间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同时分享了学校在抗疫期间如何化危为机、把微变精的宝贵经验,鼓励我院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党委书记夏景林向全院护理工作者及亲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代表医院衷心感谢护理团队勇披战甲、无畏逆行,用技能和仁心守护健康和生命,并希望全体护理工作者继续以爱心、细心、责任心、耐心传承护理人文的精髓,切实履行守护930万温州市民生命的神圣职责,在护理科研、专科护理等方面深耕细作,为护理事业发展积极贡献“一医”力量。

    院长潘景业深情回顾了医院作为温州地区唯一的省、市级收治新冠肺炎重危病人的定点医院,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战斗历程,并通过分享首例ECMO成功撤机案例,高度评价抗疫一线护理人员的专业精神、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希望大家珍惜美好生活,始终保持昂扬的姿态,朝着共同的目标不断奋进。

    大会对坚守三十周年护理工作者、院级优秀护士代表、院级优秀护士长代表、院级抗疫护士代表、抗疫天使团队代表、抗疫天使个人、人文关怀示范护理单元进行表彰。

    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我们的职业素养,照出我们的成长轨迹,也照出团队的能力和责任担当。身为捍卫健康的战士,未来可能会面临更多的考验和挑战,我们需要变得更强!为此,院护理部向全院护理工作者发出了题为《打造“强技能、重人文、勇担当”的护理精兵劲旅》的倡议书,由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郑秀云在大会上宣读。

    作为提供健康服务的主力军,附属第一医院护理团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守护930万温州市民的健康贡献微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