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近视防控》英文版在线课程作为首批课程正式登录国际慕课平台
  • 作者:邓黎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1256
  • 近日,高等教育出版社举行国际慕课平台iCourse在线启动仪式,温州医科大学推荐的《近视防控》《院士带你认识“新冠肺炎”》等8门优质在线课程英文版作为首批课程登录该平台。

    《近视防控》英文版在线课程由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教授领衔的团队主讲,是iCouse国际慕课平台上眼视光领域首门国际在线课程。近年来,近视已经成为世界范围的高发疾病,近视率高居不下,不断攀升,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成为影响人民群众特别是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该课程旨在向全球临床医师和医学生宣传近视防控策略、普及近视防控医学知识、推广近视防治诊疗规范,为全球儿童青少年近视的普查和诊疗工作培养具有眼视光特长的医学人才。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近视的介绍、如何防范近视的发生、如何矫正近视、近视进展防控、近视普查、屈光不正的检查和验配等,并具体介绍了近视的多种矫正和控制方法,如框架眼镜、角膜接触镜学、角膜塑形镜、阿托品、近视激光手术、人工晶状体手术等。据悉,该课程中文版曾于2019年10月上线智慧树平台,累计选课5144人次,累计选课学校32所,累计互动9483次。

    近年来,学院大力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在基于在线开放课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同时,积极地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将优质的课程资源向全社会开放共享,发挥大学社会服务的重要职能。截止目前,1门课程获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2门课程获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4门课程在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已有7门在线开放课程在国内外各大平台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