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捐赠物资驰援我校非洲校友
  • 作者:魏兴 谢建伟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153
  • 4月30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视频连线我校非洲校友会会长、加纳驻华副大使Charles Dwamena先生以及非洲学生代表,了解非洲疫情的防治情况,并举行援助物资捐赠仪式。副校长王良兴、校友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王良兴介绍了温州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与经验,并感谢非洲校友会在今年2月下旬温州市疫情防控压力巨大的时期为温州发起的募捐活动。该活动募集了近万余元善款购买医疗物资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如今非洲疫情严峻,我校拟捐赠3000个医用外科口罩、近百套医疗防护服以驰援非洲校友,为非洲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非洲有句谚语,“只要拧成一股绳,纱线也能捆住雄狮”,意思是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加强合作,互相帮助,就能够战胜困难和挑战。虽然疫情阻隔了学校和海外校友们空间上的距离,却让大家的心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待到春暖花开,共赏一轮明月。

    非洲校友会会长、加纳驻华副大使Charles Dwamena(中文名:查尔斯)说:“温州医科大学一直牵挂着我们在非洲的校友,现在有34名奋战在非洲9个国家抗疫一线的校友们提出了医疗物资申请,感谢温州医科大学为我们寄来防疫物资。海外校友们将带着温医大的支持,继续发扬温医大学子‘大爱无私、医者仁心’的精神,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我校自2006年以来已为非洲培养了近300名临床医学毕业生,其中很多成员正奋战在非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中非人民之间“守望相助”的抗疫精神。只有携手并进,人类才能最终消灭共同的敌人“新冠病毒”,打造健康和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