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三位一体录取的考研学霸班:30名同学,22名考研成功
  • 作者:华志翔 郑淑敏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209
  • 随着2019年研究生录取工作已宣告结束,温医大第二临床学院2014级临床1班传来喜讯,全班30位同学中,1人被成功推免本校,22位同学被各大高校录取,班级考研录取率达73.3%,7人被北京协和医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双一流大学(985/211院校)录取,班级还有一个女生寝室全部录取。

    与其他班级不同的是,该班是通过三位一体招生录取学生组成的班级,2014年,温医大三位一体招生中临床专业共30个名额,引来了超1400人的激烈竞争,经过艰辛的笔试和面试筛选,30名同学组成了今天的临床1班。

    班级采用寝室为小组的形式,通过寝室党员或班委带头,实现组内合作,组间竞争的方式,形成和谐友好的班级氛围、团结向上的班级精神和争先争优的学习风气,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学生代表,有以第二作者发表SCI科研小能手、校田径队女子长跑主力、浙江省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的宣传写作达人、校志愿者服务中心副主席等等。在学习方面,班级累计60余人次获省政府奖学金等各项荣誉,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100%,英语六级96.7%;在国际交流方面,班级同学多人参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澳洲西澳大学、泰国等地区的出国境交流项目,开拓国际视野。

    考上复旦大学的华志翔同学说道:“除了自己不懈努力外,要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支持。班主任会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的个人情况,并提供专业上的帮助。辅导员定期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为我们提供各大高校考研经验宝典。临考前学院领导的慰问和加油更是我们坚持到最后的动力。

    面对正在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大家也给出了自己的备考建议,例如考研期间要摆脱手机依赖、要劳逸结合形成规律的生活作息、要制定计划并严格遵守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