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创新创业 创造未来
  • 李校堃校长做客第二临床医学院卓越讲坛
  • 作者:文/方科瑾 王凡豪 陈瑶 图/张一舟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176
  • 5月19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卓越讲坛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主讲。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主持本次讲坛。

    大师精诚,匠心独运,李校堃教授在自身科研领域坚持创新与突破,为我国开发具有国际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工程新药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对创新创业之于大学生成长的意义有着独特见解,今以“创新创业,创造未来”为主题的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李校堃教授从温州人创新创业精神引入,以“四千”精神,创新创业合作精神为主线,深入解析了瓯江之滨的创新精神。他结合自身25年7000余日夜研究成纤维胞生长因子的经历,折射出专注坚持和秉承深耕细作的匠心精神的重要性。在空白领域探索过程中,李校堃教授坚持在实验室夜以继日地探索与研究,自愿坐科研的“冷板凳”,于逆境之后结出丰收硕果,在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为代表的基因工程蛋白药物的基础研究及其新药开发方面取得国际领先水平。

    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发全场共鸣,字字珠玑的金句使整个会场掌声雷动。在师生提问交流环节,陈瑶等同学带着自己的困惑请教了李校长关于本科生在科研中遭遇困境时,是应该坚持还是调整方向的抉择?创新和创业是否都适合所有的学生?我们大学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创新创业方向和培训课程等?中医科研和创新的特色以及未来的科研趋向等等。李校长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实践和思考,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做了全面而深刻的解答,启迪了同学在创新创业的成长道路上的勇往直前。

    “卓越讲堂”作为第二临床医学院品牌项目之一,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人文风采,为学生提供了与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通过邀请行业领军人物,让同学们接触救死扶伤和科研第一线的名医和大咖,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医学人文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