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启动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 作者:林瑾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573
  • 为顺应国家对于服务基层的全科医生培养的新要求,培养合格高质量、胜任基层全科医疗服务医学人才,3月13日下午,仁济学院召开新版临床医学(全科医学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来自教务处、基础医学院、精神医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卫与管理学院、眼视光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等23名全科医学相关专家参加研讨。

    仁济学院院长黄陈平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希望这一轮的修订能将专业办学特色进一步凸显,在通过各方专家论证后能逐步成为国标方案,让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影响进一步深化。

    在全面启动此项工作之前,仁济学院作了大量调研工作,召开了多场专业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起草了《仁济学院2019版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案》。

    据了解,2019版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方案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以执业医师标准做好基础课程和临床课程阶段性知识巩固和整合,把好医学类课程质量关;以系统化社区特色课程群建设、五年一贯制的社区实践教学体系完善为核心,把全科思维贯穿人才培养方案全过程;注重医学生医风医德、医学伦理、医学思维、医患沟通等学习,将人文精神的塑造与专业课程融合;利用三方协作平台,以系统整合课程、PBL等教学方法改革为依托,形成体现岗位能力培养和具有专业特色的课程体系和教学组织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