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院院融合 共谋发展
  • 护理学院举办第一届临床护理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
  • 作者:孙海琴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64
  • 为规范临床护理教师教学行为,提升临床护理教师教学能力,护理学院于6月6日举办了第一届临床护理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福建医科大学姜小鹰教授,教务处处长叶发青教授,高教研究所所长周健民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来自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以及附属眼视光医院的40名优秀临床护理教师参加培训。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慧致辞,对临床护理教师对教学工作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他们能“明使命、优品行、爱学生、会授业、善育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姜小鹰教授结合国家政策要求和丰富的护理教学经验,强调指出护理教师应具备良好的思想素养、道德素养、知识素养和心理素养,具备运用教学方法的能力,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临床能力,能熟练掌握“新时代”下的新技能,并指明了护理教师从合格教师到特长教师、特色教师、品牌教师、魅力教师的成长路径。叶发青教授引经据典阐述了教师应该承担的职责,用生动的实例展示了学校教学工作基本规范,并介绍了教学事故和教学差错认定及处理办法,对标双一流学校教育教学推出的重大举措。周健民教授则具体指导大家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教师,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阐明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设计方法及规范。

    PPT制作是现代教师必备的教学技能,教务处教务科副科长吕志钢分享了他的心得。护理学院具有10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吴永琴、陈军,2017年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许芳芳,2018年微课比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谢小鸽分别就如何书写教案、如何实施翻转课堂和雨课堂、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进行微课制作等进行了探讨。

    此次培训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授课,为期一天;第二阶段为实践阶段,为期一星期,护理学院为每位临床护理教师配备导师,进行一对一指导。第三阶段为考核阶段,护理学院将组织对每位临床护理教师进行考核,并颁发证书。为强化护理专业研究生导师责任,增强新增研究生导师的履职能力,进一步推进我校护理专业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日前,研究生院、护理学院联合举办了护理专业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此前护理学院还开展了研究生导师培训,福建医科大学姜小鹰教授、四川华西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陈红教授、护理学院院长卢中秋及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洁等校内外专家授课。新遴选的护理专业研究生导师、往年遴选的护理学研究生导师、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