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赴沪杭两地开展生物技术专业建设调研
  • 作者:高国辉 朱武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45
  • 6月4日至5日,由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金龙金教授、相关专业课程负责老师和实验员一行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针对生物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实验教学平台配置、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内容的调研学习。

    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和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及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检生学院调研组一行。调研组在深入了解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两校生命科学院院系设置、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专业课程、毕业生实习和毕业论文、招生与就业以及本科生教学管理等情况后,宾主双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和考察两校的国家级生物学实验示范中心,详细了解生物技术专业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的建立与使用经验,并就实验教学开课情况、实验室的管理与运行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今年1月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这是我国发布的第一个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明确了各专业类的内涵、学科基础、人才培养方向等,对适用专业范围、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都做了明确要求。检生学院在“新国标”印发后积极开展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对照《国标》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下一步将组织安排更多的教师走出去交流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