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州生材所牵手5家创投,助力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作者:赵浩琦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2124

  • 6月5日上午,由我校承建的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简称“温州生材所”)与温州维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生命健康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共识。近年来,温州生材所不断推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积极为高层次人才与产业资本搭建对接交流平台,促进了医药健康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与投资家之间的交流合作,温州维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该所引入的第5家合作创投机构,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携手探索“人才-科技-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加速培育温州生命健康产业,推动该所建成为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衔接的“特色创新研究所”,助力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作为温州首个中科院“国字号”的科研平台,温州生材所由中国科学院、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依托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我校具体承建,是中科院布局在浙江省的首家医药健康领域研究所。筹建期间,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与温州医科大学相关学科,尤其是与眼视光学科、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实行院所共建,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需求,已基本建设成为集“产、学、研、医”一体化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技术孵化平台,并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

    自2013年正式开始建设以来,温州生材所已初步建立了先进的研究平台,组建科研团队16个,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4人、浙江省“千人计划”11人,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64项;与美国东北大学等国际知名创新机构开展合作,大力促进温州生命健康与新材料产业等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已引入4家战略合作机构,12个项目已开始进入成果转化,其中4个项目已获创业投资。

    “外泌体癌症检测项目已获700万元融资,再需300万元。”“HM-1止血微球项目市场前景广阔,目前正与温州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拟投资1000万元开展成果产业化。”……在签约合作仪式现场,来自温州生材所4个科技成果转化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据悉,维度资本是我市一家专业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聚焦新材料、物联网、生物工程等领域,专注于早中期项目,通过股权投资、资源注入的方式,促进新动能的培育和旧动能的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