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学校举办世界环境日环保公益活动
  • 作者:李谷   供稿单位:后勤发展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23
  • 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5日,由后勤发展处主办,社团联合会绿枝缘环境保护协会协办,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环保公益活动,宣传绿色生活方式,呼吁全体学生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垃圾污染问题,实行垃圾分类,营造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的良好氛围。

    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世界主题是“塑战速决”,旨在呼吁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对抗塑料垃圾污染问题。

    活动现场布置展板向学生宣传塑料垃圾的危害,通过世界环境日倡议书倡议师生们减少产生塑料垃圾,实行垃圾分类,130多名学生在倡议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和“垃圾分类投掷小游戏”,前来参加的师生们排起了长队。飞行棋里按照游戏规则掷骰子前进相应的步数,并与主持人互动答题,最终到达终点的可到礼品区选取精美礼品。“原来医务室用后的棉签、注射器属于有害垃圾”。一个女同学参加投掷小游戏后感慨地说。现场工作人员马上向该同学介绍学生社区的有害垃圾存放点。这学期为了实行垃圾分类,后勤发展处和学生社区联合在每个社区楼栋内放置分类垃圾桶,还设置了旧衣服回收箱和有害垃圾集中回收站。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环境保护,倡议师生在环境保护中每个人都是的行动者,从垃圾分类做起,从抵制塑料垃圾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共建美丽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