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党员教师进社区 师生互动显实效
  • 我校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活动持续开展
  • 作者:王闽 毛玲朋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2379
  • 近日,2018年的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精品项目已完成立项工作,发展规划处(省部共建办公室、绩效考核办公室)的“师生同携手 助“她”健康公益行——关注女童身心健康项目”等6个项目获重点项目立项,纪委办、监察处的“健康从‘心’出发,成长师生同行”等12个项目获一般项目立项。

    2017年,全校800余名教师参加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工作中,其中18个教职工党支部获得精品项目立项。立项以来,各部门、学院积极组织干部教师深入学生寝室,利用学生课余时间搭建多样的平台、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师生彼此间的交流,打破了原有的教师与学生之间单一身份的互动方式,让师生关系更接地气,让学生与老师有了更加近距离的了解,让党建工作真正覆盖到每一个学生寝室。精神医学学院的张孝彬同学是“创建和谐寝室,拒绝寝室暴力”项目的参与者之一,跟他一起参与活动的同学也都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大学生人际关系尤其是寝室关系的重要性。由于平时缺乏对于寝室暴力的了解,也不懂得如何排解压力、调节自己的情绪,这次活动正好帮助他们学会如何更好地营造和谐寝室氛围。“我们学校关于社区文化一直都做的很棒,活动也很充实。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寝室之间、寝室内部和谐关系建设的活动。”张孝彬这样评价。“印象中与我们寝室结对的老师经常会开展一些符合我们实际需求的活动,帮我们开辟图书角、帮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带我们开展趣味运动会,让我们感觉很亲切。”一提到学生处(社区办)聆听学生心声,构建“五心六全”工程项目时,来自结对寝室的朱敏霞同学脸上堆满了笑容。

    高校学生社区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中心区域,是集教育、管理和服务于一体的特殊区域,是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学校充分发挥全校教职工党支部的作用,面向学生寝室,推出“组团式联系、项目化资助、范本化指引、分片化考核”的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模式,构建“嵌入式”的社区党建模式,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和教育学生中的堡垒作用,不断增强社区党建工作的活力。

        温州医科大学2018年度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精品活动项目立项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