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大调研大讨论寻解学业大问题
  • 仁济学院召开学业分析暨学风建设大会
  • 作者:文/潘湛 陈晟洁 摄/高松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83
  • 5月11日,仁济学院召开学业分析暨学风建设大会,专题开展学业质量分析,查找关键问题,探寻加强我院学风建设的举措方法,学院领导章成斌、黄陈平、金龙金、周恩红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恩红副书记主持。

    黄陈平院长对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做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学风建设是学院的中心工作之一,是培养人才的重要保障。他肯定了近年来学院狠抓学风建设取得的系列成效,同时强调对待不同学生、不同问题要有针对性、深入分析,做到因系制宜、因生制宜。最后,他指出教学质量是学院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要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把责任落实到负责人,争取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金龙金副院长做了仁济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业分析报告,重点分析了各系(专业)历年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对学院历年来不及格学生数和各专业不及格率作了纵横向比较,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提升学业成绩的方法及对策。

    仁济学院医学一系辅导员吴慧蕾、医学三系辅导员涂小莲做学风建设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吴慧蕾老师从所在系部实际出发,制定目标,强基础,重方法,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教学内容等原因分析学生挂科原因,对不同年级学生制定不同的帮扶措施。涂小莲老师从所带三个不同专业的角度出发,提出优质的专业教育关系到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倡班级文化建设、寝室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教务部、教学科研拓展部及2017级新生辅导员围绕学生学业问题展开大讨论,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教务部潘湛部长提出了“补减导源”的思路,即制定未选考物化生科目考生的补课计划,适当减少新生第二课堂组织活动,加强学业规划、学习方式引导和加强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等对策。教学科研拓展部林瑾副部长提出,应加强学生的专业教育课。周恩红副书记强调,学风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抓好学风要重点抓好学生班级、系部的内驱力、凝聚力和聚合力。

    章成斌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针对学业不良这个老大难问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瞄准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寻求解决办法。章成斌对学院各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二是要各司其职,以促进学风提高学业水平为导向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创新解决问题方式,以创新求发展;四是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提高学生的学业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