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报考与医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 作者:文/吴琼衡 钱浩 摄/王钦清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66
  • 5月10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博导、教授、主任医师,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处处长黄晓颖老师于旭光厅为师生作了关于“研究生报考与医学生职业规划”的精彩讲座,吸引了学院里各个年级段有考研需求的学生前来聆听、求教。

    在讲座中,黄老师就以下三个问题做出自己的解答:为什么要考研,如何报考研究生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首先,黄老师提出“要明确人生目标”,“考研及研究生阶段是人生的一大考验更是升华”。其次,黄老师对研究生教育体系进行解读,并针对“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及研究生类型?如何报考,如何准备,如何复试”等问题具体提出建议。对于第三个问题,黄老师表示“做人、做事、做学问是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的三部曲”。

    讲座的最终环节,老师与观众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互动。在场观众积极提问,黄老师深入剖析,就有关调剂、本科生科研、考研专业与学校选择等热门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刻地回答:一是正确理性认识自我;二是本科阶段科研经历虽非强制要求,但可在考研复试环节会给导师有工作基础的好印象,成为加分项;三是确立自身职业规划及目标,并将其与报考学校专业相结合。

    此次研究生报考与医学生职业规划讲座使考研学子们熟悉考研步骤,明确考研方向,把握各个机会,做好各项准备。从黄晓颖老师的回答中,同学们看清形势,解除疑惑,端正心态,树立信心,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