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郑伟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 作者:叶张翔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2789
  • 4月27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在市人民大会堂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表彰劳动模范,弘扬劳动光荣精神。附属第一医院脑科中心副主任、神经外科主任郑伟明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在会上向受表彰的劳模先进和全市广大职工发出“勇当新时代温州改革开放探路者”倡议。

    此次会议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人、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9人,颁发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3个,表彰全国、省、市工人先锋号115个,以及温州市“浙江工匠”劳模先进10人。据悉,郑伟将作为先进代表赴杭参加全省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相关链接:

    郑伟明,附属第一医院脑科中心副主任、神经外科主任、神经外一科党支部书记,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省神经外科技术指导中心专家委员会、省抗癌协会神经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

    他技术精湛,兢兢业业,35年来如“守护神”般守护患者生命,率先垂范,加班加点,曾连续36小时奋战在病房和手术台上。“7.23”动车事故期间,从丽水会场连夜驾车赶回医院,连续工作15小时通宵抢救患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入围省委创先办之江先锋优秀党员评选。省市级多家媒体曾对其连续5次拒收红包的感人事迹做专题报道。

    他严谨治学,刻苦攻关,参加国家973联合攻关项目和国家十五攻关项目等科研课题。先后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省医药卫生创新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90余篇。

    他热心公益,勇于担当。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积极为社区百姓和贫困地区送医送药,为山区海岛百姓提供医疗服务。心系困难职工和贫困学生,多次捐献个人所获荣誉奖金。

    他先后获评温州市劳动模范、最美职工、师德标兵、医德模范、师德楷模等荣誉。并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员、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科室主任等称号,他所带领的团队多次获得“先进科室”、“先进党支部”等称号。他是医务人员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