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副校长曹建明一行来图书馆调研
  • 作者:万军   供稿单位:图书馆(期刊社)   编辑:高拓   浏览:2133
  •       

    4月28日,副校长曹建明一行来到茶山校区图书馆,就图书馆发展与规划、空间建设、各校区建设等内容进行调研指导。图书馆馆长楼新法、副馆长吴代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楼新法馆长关于三个校区馆的建设思考及图书馆特色馆藏和学科馆藏建设思路等内容汇报后,曹建明对图书馆发展思路与定位,以及图书馆在前一段时期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学科服务等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各校区图书馆建设要进一步适应现代图书馆发展需要,统筹规划,强化服务功能,特别是学科服务功能,努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

    针对图书馆特色馆藏建设,曹建明提出了学科分馆的建设思路。他希望图书馆要充分依托和发挥我校各优势学科、各附属医院的力量,把附属医院图书馆纳入图书馆学科分馆体系,高起点设计、整体性规划,指导建设好眼视光馆、儿科馆和生物药学等特色学科分馆。

    在现场仔细察看了图书馆悠读空间、研修时光、书库、自习室等馆内外各区域后,曹建明指出,图书馆的空间环境建设要在优化、美化、文化上做文章,特别是洞头滨海馆的建设,应有高标准高定位,精心打造优越的人文阅读氛围,为师生提供一个休闲阅读、交流分享和精致舒心的温馨阅读和学习空间。

    此次调研,明晰了图书馆下一阶段的建设思路,为接下去的努力方向提供了明确指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