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心悦思扬 墨满校园
  • 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 作者:万军   供稿单位:图书馆(期刊社)   编辑:陈伟   浏览:1993
  • 为了进一步营造校园浓厚阅读氛围,配合学校“阅享校园”建设工作,值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校图书馆在同德楼广场举办主题为“心悦思扬、墨满校园”的世界读书日资源现场推广活动,向读者推介学科服务、云端服务、书香阅读和资源导览等服务项目,受到读者欢迎。

    图书馆派出了各部门资深馆员到现场,接受读者咨询,解答读者使用资源服务中遇到的疑难。“借购直通车”,读者选购新书,图书馆买单,活动受到读者追捧。图书馆新推出的“阅读足迹”,读者输入身份信息,就可以查询自己的借阅量、阅读范围、阅读深度、喜爱的图书等阅读足迹,吸引了广大读者参与。图书馆还推出了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分发了精致的宣传卡片,图文并茂地介绍各类资源和服务项目。中国知网、万方、超星、Proquest等9家数据库厂商代表到现场向读者推介各自数据库特点和使用方法。

    世界读书日期间,图书馆联合校奔浪文学社,组织读者参加了温州市高校第十四届 “游书墨,抒青春”现场征文大赛,一百多位读者参与了活动。

    图书馆利用世界读书日契机,还将举办“思扬分享会”活动,鼓励读者享受阅读,感悟人生。组建“学霸集中营”,邀请相关学科专家,帮助学生解决学业难题。实施“医大领读人计划”, 设立师长领读、同窗领读、校友领读、馆员领读等板块。举办医学案例征集大赛,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的同时,熟悉相应数据库的使用。还将举办“信息素养一小时讲座”,不定期开展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小图上门荐”活动,图书馆员上门推广“温州医科大学移动图书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新东方英语、全球快报、芸悦读等资源与服务平台。让读者的手机插上阅读的翅膀,让图书馆离你读者近,让移动阅读触手可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