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以演代讲”微舞台 情景刻画社会缩影
  • 仁济学院举办乐驹学堂情景剧大赛
  • 作者:李燕、陈浩旭/文 戎晨莹、沈宁、梁洁/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67
  • 4月21日,由仁济学院举办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第二届乐驹学堂情景剧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仁济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和300多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情景剧就像是社会缩影,将主流的意识形态以微舞台的形式生动而鲜明的展现在学生和老师们面前。七支不同的队伍,将爱国、忠孝礼义与医学专业结合,以他们独特的表达方式传递给在场观众们。由仁济学院艺术团原创的《温医杂货铺》以中国近代史发展为轴,以温医杂货铺为眼,徐徐展开自1912年起至今中国的富强史;院创新创业协会带来的作品《革命与平等》以充满戏剧性的对比舞台,营造出不同阶级截然不同的境遇;《规则下的自由》讲述了有约束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解放;《威力无穷之远离传销》则警示大家要防范身边的安全隐患;《住院》以夸张的手法讽刺着社会陋习,也为在场医学生的医德上了一课。

    《规则下的自由》荣获本届情景剧大赛一等奖。“准备过程真的非常艰苦,每个人的时间安排都各有冲突,为了呈现更好的舞台,能做的只是快进,压缩休息时间进行排练,但我觉得一切的汗水都没有白费。”院创新创业系会主任张雨松在获得一等奖后激动地说道。“所有的同学都抱着尊重舞台的态度,结合自身医学专业,以较高的契合度成功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院社团学生联合会指导老师韩晓敏老师说。

    本次的情景剧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和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激发了更多同学们热爱艺术,不断提高自身全面素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让大家在今后的社会生活中能不忘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