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 我校开展2018年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工作
  • 作者:张玮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1922
  • 近年来,我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教学中心地位,着力提高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先后出台一系列举措,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并于2017年底在浙江省率先出台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制度。417至18日,学校资深教育专家徐正惠、王公望教授,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王世泽、虞建荣副院长、教学管理科、学籍管理科负责人等6人组成的检查团,开展首次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对东阳和永康教学站进行教学巡查的抽查工作。

    检查团整合“听取汇报、访谈座谈、听课看课、考察走访、文卷审阅和诊断反馈”等检查手段,围绕教学站教学管理、学籍管理、考试管理、安全管理等方方面面情况,通过听取教学站负责人汇报,了解教学站负责人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发展思考、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互动情况,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召开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学管方面的情况;通过听课看课,了解教学站教师教学水平与能力;通过考察教学设施,了解教学条件对教学工作的支撑保障作用;通过查阅教学档案与资料等,了解学院日常管理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成员既肯定教学站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方面的成绩与优势,同时也指出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就非学历教育发展进行研讨与交流。

    东阳和永康教学站对本次教学巡查工作高度重视,对照检查标准认真准备各项资料。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精神饱满,深刻领会了巡查工作的意义。会上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巡回检查为契机,全面查找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积极做好巡查后的整改工作,同时也对教学站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巡回诊断检查作为一项常规性的教学质量监控手段,与领导干部听课、教师评学等工作相结合,成为学校抓高等学历继续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以及表彰优秀教学站和管理人员的重要依据。我校拟通过建立教学站教学业绩评估指标体系,以巡回教学检查作为抓手,开展周期性检查与评估,督促教学站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和争优创先,最终实现各教学站教学工作的规范化与同质化发展,保障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与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