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举办第一期“求真讲坛”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 作者:李海哲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05
  • 4月17日下午,检生学院第一期“求真讲坛”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出席并致辞,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和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由院长助理黄海山主持。

    本次活动安排了4位学院PI、青年科研骨干做学术心得交流。吕斌、方合志2位老师各自结合自身申请及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历,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向的选择、撰写前的准备工作、申请书的细节把握以及如何展现自身研究基础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梳理和经验分享,同时也指出平时做好项目积累、多参加学术会议、加强同行间交流等需要加强和完善的地方。邓文海、黄海山2位老师介绍了关于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几点体会,从摘要、关键词、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出发,分享了各自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技巧。会上,4位老师在分享过程中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丁春明副院长作总结致辞,他指出,学院为活跃学术氛围,发扬“正德求真,笃学拓新”院训精神,于本学期开始推出学术交流平台“求真讲坛”,将定期邀请院内外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以达到交流、合作、提升的目的。近期将推出学院日常学术活动实施办法,通过“求真讲坛”学术交流平台做好PI团队科研工作成果宣讲和对青年PI辅助指导,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院交流,搭建一对一帮扶的交流平台。

    此次交流活动反响热烈,受到与会老师的普遍好评,对进一步提升科研氛围、提高学院申请高水平科研项目的成功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