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2018年浙江省高校“新时代中国道路”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 作者:王小尚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056

  • 418日,由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2018年浙江省高校新时代中国道路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我校,由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刘雪梅教授为我校留学生们讲课。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优秀留学生代表330余人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雪梅教授结合国家在深化改革、经济建设、科技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从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四个自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关键词入手为全体留学生生动、详细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内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与核心内容,从经济路线、开放政策、法治建设、生态进程、军队建设、大国外交、党的建设七个维度,向留学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具体内涵。当讲述到海南新政策以及来华留学生毕业后在华就业的相关政策时,在座的全体留学生反响热烈。

    据悉,此轮宣讲为省教育厅统一部署,邀请了我省高校的六名专家学者分别在宁波片区、绍兴片区、杭州片区、杭州下沙高教园区、温州片区等七个片区高校进行十三场讲座。宣讲旨在帮助我省高校国际学生更多地了解新时代中国发展道路,更好地向国际学生讲述中国故事,增进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宣讲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阐释,也深刻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向国际学生解读中国发展的道路和中国发展的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