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 作者:李森 范小芳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850

  • 1月12至14日,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会议在我校基础医学院召开。本届教指委由中南大学秦晓群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安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郭晓奎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金宏波教授、温医大叶发青教授及黄武高级工程师组成,秦晓群教授担任主任。

    会上,副校长曹建明代表学校向教指委委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国家级示范性实验中心的建设思路和管理理念,期望通过教指委委员们的交流讨论,为我校的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提供新的教学理念,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高水平的实验教学支持。曹建明还为教指委委员颁发了聘书。

    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基础医学院院长龚永生教授作了示范中心2017年的年度工作报告,就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的相关经验进行了总结汇报。与会人员对中心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中心在机能实验教学改革、人体科学馆建设及人体科普社建设等方面都颇具特色。同时对中心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应尽快成立示范中心运行和管理委员会从更高层面争取支持,进一步加强对实验教学人员的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以实验教学反向驱动理论教学、重新塑造并巩固学生的医学理论知识,与大学生创新实验相结合、加大信息化建设等。

    教指委主任委员秦晓群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在现有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引领实验教学改革的方向,在全国发挥引领作用,并表示教指委将对照任务要求进行工作,助力温州医科大学的基础医学教育越办越好。

    参加会议的还有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检生学院郑晓群副院长,基础医学院薛向阳副院长,教务处邵大展科长,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范小芳副主任,以及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部分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及同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