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西藏遇上温医大,牵手共学十九大
  • 作者:文/冯嘉儀 胡津津 曹博智 吴红红 摄/骆华鸿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支部活动?   浏览:2299
  • 日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学院2016级党员积极分子与来自西藏的10位党员规培医生以“文化自信”“健康中国”为主题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讨论会上,参会者围绕“文化”和“健康”两个词通过游戏“你画我猜”活跃气氛,大家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各种各样的手势、姿势向我们诠释了这两个词语,引来阵阵欢笑。随后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相关知识,并互相分享了西藏和温州的不同风土人情,藏族规培生们还分享了规培故事、诉说温医情怀。通过学习,大家都认为医疗从业者要主动关注和学习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针政策,主动遵守行业相关规定和要求,积极维护社会医疗环境,尤其是在医疗环境和文化环境复杂地区,更要注重文化尊重与医疗水平相适应,更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代表魏典辉在学习结束后兴奋的表示:在这次活动前,我一直对于文化自信不是太理解,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文化自信是积淀中华民族最深层精神追求的自信是源自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信。通过与藏族同胞的交流,我很想去西藏走走,去了解藏区的医疗环境和医疗文化。”

    会后,支部学生为西藏的学姐学长们送上了纪念礼物并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