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以我之爱破冰迎春
  • 护理学院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新年送温暖”
  • 作者:文/吴东方 吴小奔 潘吉人 摄/俞益佩 樊祖瑜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953
  • 2018年悄然而至,护理学院启动了2018年的首次新青年下乡活动。 1月13号下午,虽是寒冬腊月但志愿者们满怀热情,来到瑞安市塘下镇前北村文化礼堂和汀田街道清河文化礼堂,开展暖冬行动,为当地居民送上有特色的暖冬服务。

    结合学院特色,发挥专业特长,志愿者们为居民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包括测血糖、测血压、艾灸等义诊项目,泡脚、按摩等家政养老服务。为礼堂内外的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教、急救知识宣传,希望通过宣传能让老人增加对相关疾病知识的了解;冬季天气干燥,居民过年会放烟花等原因,易发生火灾,志愿者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希望让大家过个健康安全舒心的新年!

    此次暖冬行动不但在过年前进行简单体检,告诫他们就算过年也要合理饮食,还传授给他们健康安全知识,让他们注意身体,也带去了充满浓浓年味的贴春联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新年的祝福,给结对文化礼堂附近的孤寡老人贴春联,为他们的新年增添温暖与喜庆,同时给留守儿童准备了文具,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步步高升。此次活动为6户人家贴春联,赠送新年文具50套。

    我们的暖冬行动受到了瑞安电视台的关注,记者于当天赶赴现场拍摄了我们的服务活动,并采访指导老师吴东方,将于近期在电视台播放。

    “心里有感恩,所以没有漫长的寒冬,霜雪过后,春天的讯息便飘然到来。”希望我们的爱心服务不仅带给居民文化,传授新知识,带去更多的是温暖。我们大学生参与其中,乐于其中,实现自我更大的价值。生活在继续,爱心需接力,新的一年,愿我们能将这一份温暖时时传递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