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阅动医大 畅读未来
  • 图书馆举行第十一届读者节系列活动
  • 作者:万军   供稿单位:图书馆(期刊社)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53
  • 12月26日,图书馆第十一届读者节系列之遇见图书馆活动在同德楼广场举行。图书馆馆长楼新法、副馆长吴代莉和各部门馆员以及数据库代表和近千名读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馆邀请万方等十多家数据库厂商代表向读者宣传数据库,图书馆馆员现场向读者推介书香阅读、云端服务和学科服务等三类特色服务,具体包括借购直通车-芸阅读、百室书香-办公微书房、科研评价和移动图书馆等项目,并现场为读者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读书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图书馆于10至12月开展了“阅动医大 畅读未来”——第十一届读者节阅读和资源推广系列活动。活动多层次、立体化,既有纸本图书竞读,又有数字资源平台推介,内容贴近读者需求,形态便捷、新颖多样,吸引了广大读者踊跃参与。

    读者节期间,图书馆举办了阅读马拉松活动,参赛者不玩手机,只要坚持3小时连续不断的阅读,就能获得参赛证书,最终有200多名读者享受到了马拉松阅读的快乐。文献检索比赛通过创新比赛形式,增强了挑战性,吸引了近600名师生参加;阅读笔记-思维导图征集活动要求参赛根据看过的图书,画出情节图或人物关系表吸引更多人阅读,最终30多人获奖;馆员们到学院部门推广移动图书馆、畅想之星电子书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云端服务,让学院部门读者的手机插上阅读的翅膀,并根据学院或学生社团需求,图书馆还开展了10多场菜单式资源培训讲座,提高了读者的文献检索能力。

    此外,图书馆还开展了2017年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图书借阅评比活动,评出了2017年借阅总册次十强学院榜、生均借阅十强学院榜、本科生研究生借阅达人十强榜和热门借阅图书10强榜,供读者借阅时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