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是附二人!我是儿科人!我们,义不容辞!——我校育英儿童医院积极应对流感疫情
  • 作者:施扬华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170
  • 最近,流感疫情高发!我校育英儿童医院儿科每天人满为患。患儿最多的一天,24小时门诊和急诊人数加起来超过了4700人次。

    据该院门诊护士张冬秀介绍,流感病人从11月份初的零星几个,到现在已经进入高发阶段。

    在儿科区域可以看到,抱着患儿的家长们表情焦虑,正等着就诊。医护人员在已持续一个多月的应对流感的工作中,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呢?在短短的走访过程中,可以听到了很多动人的故事。

    陈益平主任作为一位儿童感染科的主任,在流感病人增加趋势明显上升的时候,他主动和门诊护士张冬秀说,给我加号吧!并且他主动安排好门诊工作,不让出差、开会等工作使得门诊出现空窗 

    陈主任带领的儿童感染科,也有多名医生坚守一线。背奶妈妈陈洁医生,偷空挤了奶就出来继续门诊;工作四年的温正旺自己也是位新晋父亲,一天最多要看120个患儿,面对焦虑的父母,还要做好安抚工作,我问面对焦虑的父母如何应对?他平和地说:耐心,安抚。林海龙医生也一如张冬秀护士所说,几乎是有求必应,连轴转地上班让她都觉得有些心疼了。

    儿童急诊科何时军主任人称老黄牛,作为一名支部书记,他带头加班加点,这段时间一天上班十一、二个小时就是常态。作为一个老儿科人,他介绍,由于产假、下乡等原因,儿科医生相当紧张,最近这段时间大家都绷得太紧了。但是他仍然说:儿科上下,只要再坚持一下,困难一定能够克服。

    而儿童精神心理科徐辉主任也主动号召其所在支部的所有医生加班加点,最大限度地为医院为儿科分忧,贡献一份力量。陈均亚医生就在微信里及时把支部党员排班表发送给门诊护士张冬秀。

    像儿科老专家罗运春、陈其、项如莲、陆中权等作为儿科的定海神针,在流感高发期来临之际也一样义不容辞地支援门诊,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在急诊,据了解,晚上挂号的病人已经有200余位,张冬秀介绍,最近正值高峰,到了晚上人数还会明显上升。正在窗口的雾化室护士李友爱、罗小鸥正在耐心地接待病人,一侧的分诊护士金晓知、敢海勤、卢巧巧等也被病人团团围住。

    来急诊的患儿父母谁心里不着急,但是门诊的这些护士们的职业素养让她们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对待患儿家属。正如她们所说:天下父母心,看着生病的孩子哪个不着急,多一份理解就是。

    而门诊的那些窗口部门也一样在默默付出着,财务处长王振宇介绍,窗口的有些收费员自己也中了病毒的招,但是由于人员紧张,也带病坚持工作;药学部主任、陈瑞杰也动员全体党员做好二线应急工作,积极化解窗口长龙;检验科李向阳主任介绍,最近儿童检验科的化验量也成倍增长,他们也增派了人手来应对流感高峰。

    门诊部主任李建仁介绍,儿科医生们任劳任怨,很多医生都是持续高强度地工作,门诊部的张冬秀、张宋箴每天关注着儿童门诊的动态,主动加班加点,积极调配,而所有的儿科科室都十分配合,尽最大能力支援门诊。尽管门诊压力如此巨大,但是大家的齐心协力的工作让他很有信心。

    采访中,还有很多医务人员不能一一展现,上述被点名的这些动人故事只是在采访过程中偶遇的附二人儿科人的缩影,更多默默无闻的付出者就在他们身后。

        在医者仁心面前,疾病并不可怕!也愿育英儿童医院医务人员在此次工作中展现出大爱无限、大医精诚的医者风采,让更多的人对他们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