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留学生牵手温州小学生开启新年“世界之旅”
  • 作者:记者 谢甜泉 通讯员 王小尚 应晓华   供稿单位: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江叶龙 高拓   浏览:2337
  • 1226日,温州墨池小学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16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和墨池小学的小朋友们欢聚在一起,用“新年的‘世界之旅’”这个独特的方式,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世界之旅”游园会开始前,中外学生同台演出,小学生们用英语表演了课本剧《武松打虎》和歌舞才艺展示,留学生们则用中文演唱了歌曲《隐形的翅膀》、温州民谣《叮叮当》和歌曲《温州是个好地方》。随后,双方互赠亲手制作并具有民族特色的新年礼物,牵手共同开启“新年的‘世界之旅’”。

    此次“世界之旅”由洋学生牵手小学生一起精心准备,主要包括各国元旦风俗游园会,外国风情体验以及中国传统美食体验、书画体验等活动。在各国元旦风俗游园会中,墨池小学的小朋友们以班级为单位,选取了16个不同国家的元旦迎新年习俗,设计成不同形式的文化体验游戏,由留学生们和小朋友们一起闯关体验。而在外国风情体验区,由留学生们带来的印度手绘和非洲编发,更是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在墨池小学的书画社、国画社、板画社的互动体验区,留学生们在小朋友的指导下进行中国书法、国画、剪纸等文化体验,感受中国文化。整个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成为这所青砖灰瓦木扶栏,年代感十足的百年老校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开放包容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医学人才。”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金利泰院长说,“让外国留学生与这里的小朋友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既是墨池小学‘中西合璧·艺文兼修’的‘融’文化办学理念的彰显,也是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学习体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更是温州这座城市历史文化底蕴与国际化进程推进的展示。”

    墨池小学应晓华校长在谈及此次活动时讲,“墨池小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中西融合的学校传统、浓厚的区域文化气息。20114月,墨池小学与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结对签约,建立了留学生中国文化实践基地。通过与留学生一起开展联谊活动,就是在践行‘融’文化理念和‘做有民族根基的世界公民’这一育人目标。”

    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8366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