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校廉洁教育社举办廉洁求是主题沙龙
  • 作者:文/王盼盼 陈依婷 陈幽韵 摄/张夏桐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23
  • “从我们做起,带头践行廉洁……”“我们要以高标准将廉洁教育活动做精做大……” 12月22日下午,校廉洁教育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创客中心举办首场廉洁求是主题沙龙活动。校廉洁教育社理事团代表、各学院廉洁使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廉洁教育社社长林元杭同学对于今年开展的廉洁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从社团定位、特色活动、影响范围这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用图表和数据向大家展示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廉洁教育社副社长陈依婷同学通过具体的案例揭示官场、医疗、企业等腐败的危害,加深了在场同学对于廉洁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现今社会诚信缺失的关键在于廉耻心的丧失,因此廉洁教育工作应细致入微地渗透进同学们的生活” 。“我们不仅要办活动,更要把廉洁意识转化为人人皆知的文化形式,从而做到兼收并蓄地传承!”在自由讨论环节中,来自不同学院的廉洁使者各抒己见,积极探讨如何更好地培育大学生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

    在活动第二个环节中,廉洁使者庄严宣誓:“自觉遵守学院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并现场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争做诚信考试的践行者与监督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廉洁使者”这一称号。

    廉洁教育社指导老师王盼盼总结发言,校廉洁教育社着力于打造廉洁教育精品活动,这次通过廉洁求是主题沙龙这一新颖活泼的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一年来,廉洁教育社在活动开展和新媒体宣传方面取得较大进步,同时存在需要突破的地方,希望各位廉洁使者能为今后廉洁教育活动提供有力支持。

    通过本次廉洁求是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廉洁文化建设活力,有利于强化廉洁使者的责任担当意识,营造凝心聚力促廉洁的浓厚氛围。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校廉洁教育社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寓教于乐,同时利用可用资源,扩大活动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廉洁教育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