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以责任为骨,铸新闻人情怀
  • 仁济学院举行信息新闻中心成员确立大会暨干培启动仪式
  • 作者:文/周嘉桓 顾海兵 熊元 摄/戎晨莹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431
  • 10月11日,我校仁济学院信息新闻中心成员确立大会暨干培启动仪式于学生活动中心青马书屋举行。仁济学院纪委书记刘瑜、信息新闻中心指导老师以及学院各部门联络员老师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为骨 做新时代的话语包

    习总书记说,做好新媒体语境下的新闻舆论工作,需要把握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的“国情单”,为公众提供理性的“认知框”,寻找舆论引导的“话语包”。借此,刘瑜表示,新闻就是需要通过媒体传播,扣响时代主题,去引导当代大学生关注热点、时事,让他们有时代责任感,敢于去发声,传播正能量。同时最扣紧时代主题的前提下,和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顺应时代的新走向,引领学院新闻更上一个台阶。

    师生联络员结对 打通新闻高速路

    为进一步做好仁济学院新闻舆论工作,形成全员参与、多方协作、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的大宣传格局,学院建立新闻联络员制度。综合发展部、教学科研拓展部、学工部等7个职能部门直接对接信息中心各部门负责学生。师生联络员的建立,将新闻工作责任到人,节省新闻传输时间,保证新闻时效性,让学生记者直接接触学院一线新闻,了解学院新闻构架,使学院新闻舆论工作走上高速路。每周、每月的师生新闻方向研讨会、新闻经验交流会,让师生新闻思维碰撞,为学院新闻塑造活泼又不失严谨的特质。

    情怀力量 坚守新闻人初心

    “文字让我变得很有力量,这是文字的魅力,也是新闻的魅力。”从事三年新闻工作的张舒弛这样说。“反反复复修改的稿子,可能最后还是会被部长退回,但当它出现在官方媒体上时,内心还是异常喜悦的吧。”回顾两年来的学生记者经历,瞿金莹说:“台前幕后,永远是最早到,永远是最晚走的新闻工作者,会在你酣然大睡时为语段的逻辑顺序而抓耳挠腮,会在你跟朋友谈天说地的时候窝在电脑前默默修改微信版式,会为一个新闻错误写下长篇大段的致歉信。

    会上,刘瑜为信息新闻中心记者团新成员颁发记者证。“新闻中心的干事不是只要有热情、干劲就可以胜任,还要有一定的素养和专业性。希望信息新闻中心新成员也能在责任、经历与情怀中坚持、坚守新闻阵地、坚定新闻理想,不忘初心,共同进步。”刘老师对中心全体成员寄予高度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