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校长吕帆出席会议并主持大会主报告
  • 首届东方医学教育论坛暨江浙沪医学教育年会在上海召开
  • 作者:王世泽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2562
  • 9月22-24日,首届东方医学教育论坛暨江浙沪医学教育年会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蔡威、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黄红、上海市医学会常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颜世洁、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立教授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会议。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我校校长吕帆出席会议并主持大会主报告,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委员兼秘书、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世泽主持优秀论文交流分论坛。全国各大医学院校近600名代表与会,我校共派出12位代表参会。

    大会分1个主会场与6个分会场。国内医学教育界大咖云集,学术盛宴荟萃,教育思想激荡。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原校长王一飞教授、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孙颖浩院士、上海健康医学院院长黄钢、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孙宝志、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玲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胡翊群、浙江大学医学院郭永松教授等50多位专家学者在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和分论坛交流,他们多维度、多层次和多视角,对大健康背景下中国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与建议。

    我校基础医学院郭益民教授,在整合医学教育分论坛作题为《基于疾病的医学课程整合模式探索与实施》报告,他阐述了基于疾病的医学课程整合模式的创建过程,并就师资的培养、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以及整合模式中存在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等,介绍了我校的探索过程与心得,引发了国内课程整合同行的广泛兴趣。一等奖优秀论文获得者、检验医学院季敬璋副教授,在优秀论文分论坛作题为《基于微信平台的“互联网+”在医学检验教学中的开发与实践》报告,介绍了如何构建专业版、科普版和学习类的医学检验教育资源的“检验季”平台,以便师生利用碎片化学习时间,通过泛在学习方式,达到教师辅教、学生辅学与管理辅考的目的。该报告得到参会代表追捧,连续提问七八次。

    本届论坛中,学校本部与附属医院共有22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5篇,大会从中遴选6篇优秀论文进行壁板交流。

    据悉,下届年会将在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由我校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