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重温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  机关党委等开展党性锤炼教育活动
  • 作者:吴旻月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陈伟   浏览:2399
  • 831日至91日,学校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支委,护理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一行39人赴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开展党性锤炼教育活动

    学员们首先来到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19427月,中共华中局决定成立浙东区党委19438月,形成以四明山腹地梁弄为指挥中心的浙东抗日根据地。在党的领导下,浙东人民英勇抗击侵略,构筑了一道道坚强的红色堡垒浙东区党委展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把学员们带回到那段烽火岁月,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并交流讨论,沉浸在一个个值得铭记的革命故事中。

    浙东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的放映室内,学员们收看了专题片《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浙东丰碑》。专题片擘画了一幕幕生动而壮烈的历史画卷,清晰地勾勒出那群曾经战斗在浙东大地上的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他们将自己完全投身于开创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感染、激励着在场的所有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肃穆,学员们为英烈敬献花篮、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八百里四明山,长眠着我军1700多名烈士,虽然不少人连名字都没有留下,但老百姓却永远记住了他们。学员们感慨道,正是千千万万舍身卫国的英雄儿女,成就了浙东大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最终胜利。

    学员们赴大岚参观四明山第一党支部旧址,重走在70多年前革命先辈战斗的路上,悟史明今。

    零距离感悟红色文化的仪式教学,让学员的内心受到了震撼和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先烈的牺牲和奉献,继承先烈忠诚和奉献的高贵品质,用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伟大成就激励人,优良传统教育人,成功经验启迪人。据悉,学校各级党组织还将持续开展寻访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情系革命前辈、党情党史宣传等系列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活动,真学笃行实做,进一步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创造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