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提前“上岗”,在基层体会别样“医者心”
  • 2017年基层卫生定向培养学生暑期基层社区专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 作者:林瑾 余晨圆 方小雨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503
  • 7月17日至7月30日期间,仁济学院与省内各地卫计局携手开展了2017年基层卫生定向培养学生暑期社区专业实践活动,1518名定向培养学生在浙江省的61个县(市区)的100余所社区卫生中心(院)等进行了为期2周的专业实践。

    为使定向培养的学生更好地接触社区、深入基层,此次实践活动由归属生源地卫计局统一安排,以小组实践为主,通过规范的学习和管理来增强专业认识与认同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院还特意根据学生学习进程,制定了“大一认识全科和卫生资源、大二熟悉公共卫生和社区调查、大三实践全科诊疗及操作”分阶段实践目标,不同年级进行不同内容实践。

    实践过程中,李章平副院长带领教学部门人员分别前往萧山、乐清、义乌、开化、缙云、泰顺、苍南等地,走访学生所在实践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余家,并与当地卫计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教老师、实践学生展开座谈。除此之外,学院还特意为各社区基地开展带教师资教学技能培训,共开展培训讲座5场,内容分别为全科门诊带教技巧、全科医患沟通、临床思维等。

    此次社会实践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基层从医除了需要身怀相对全面医技外,还要有人文涵养和关怀意识。2016级全科一系7班金璐琦说:“这次见习,我体验到了基层医生的工作和主任级医生的门诊工作。不但要掌握专业知识,以理服人,还要学会与病人沟通,从病人的角度看问题,以德服人。”来自2014级的徐同学说:“我觉得全科医生们都很厉害,都身兼数职,可以坐诊、可以拍片还可以上门随访。我们未来要学的知识还有很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