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爱心联动,毕业季热血暖青春
  • 作者:陈芸 刘翊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7843
  • 临近毕业,何以回馈母校?青春的赤诚和热血成为一种选择。6月3号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2012年级主办的“成医礼”——“星火燎原·热血青春”大型毕业季献血活动在学院路校区图书馆门前拉开序幕。

    此次特殊的献血活动以温州为中心,辐射到温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所在地。 远在杭州、嘉兴、湖州、台州、东阳、义乌、宁波、绍兴等地的省内各个实习医院的实习生们,也纷纷挽袖,踏上当地的献血车、献血屋和血站,留下毕业前最美的青春印记。

    周莹巧同学是一名即将毕业的驻台州实习生,她已是第3次献血,献血量共计800ml。她不是献血最多的毕业生,但谈及献血的初衷,她的答案有些不同,“初中老师说,利人利己的事一定要多做;损人不利己的事一定不要做;损人利己的事可能偶尔为之。作为医学生,我没有做过损人不利己与损人利己的事。我只知道利人利己,是最容易满足的事。”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初衷,不同的地点,127位医大准毕业生们不但献出了这份特别的毕业礼物,更通过身体力行的宣传与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这将是他们离开母校踏上行医之路的起点,当参与献血的医大学子们披上圣洁的白大衣,医学生誓言也将在他们的心中更加深刻,他们用自己的热血温暖了医大的毕业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