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治社反邪” 双管齐下
  •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第五讲开讲
  • 作者:文/朱丽洁 摄/戴巧盈   供稿单位:学生通讯社   编辑:高拓   浏览:3228
  • 5月18日晚,“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五讲在我校茶山校区求新楼举行。浙江省委防范办宣教处处长、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应邀作“社会治理与反邪教工作”的讲座,温州市委防范办有关领导、我校宣传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社科部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讲座。

    卢林方从社会背景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加强社会治理与反邪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历程分为堵人、防范技术渗透、重大活动安保、常规防范处理四个阶段。同时,他还提出了打击邪教工作的三项提高——提高互联网络技术渗透的防范能力、提高国际通信技术的管理能力、提高国际干预内部事务应对能力,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互联网成为舆论战斗的主战场”引导同学们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此外,他解读了邪教对校园的六种渗透形式,分别是网络宣传、文化战略、邮寄资料、合作交流、人才引进和培训青年学生,警示同学们提高判别邪教的能力。

    现场,卢林方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为学生解答问题。口腔医学院2016级口腔医学专业2班的杨枫桦说:“这次讲座使我对于邪教的认知更为深入,邪教冒用宗教名义尤其是基督教蛊惑人心是我以前不知道的,对邪教的判别能力有了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