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毕业最好的礼物!遇见四年前的自己
  • 作者:韩莹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176
  • 毕业季到来,什么是最好的毕业礼物?在仁济学院护理系“青春不散场”毕业晚会上,全系320名2017届毕业生收到了辅导员苏凤启送的一份用牛皮纸包裹的“惊喜”。打开纸袋,里面是一封又一封旧信。撕开信封,不少同学热泪盈眶,那是刚入学时,写给毕业时的自己的信。

    “你总说与人沟通太难了,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你不够主动,在未来的四年中,你是否能敞开心扉,让别人慢慢的了解你呢?”“之前的你都未能勇敢一次,希望你在大学里能勇敢一点,希望四年后的你是自信的、智慧的……” 顾超一遍遍读着自己的信,有点想哭的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我四年的青春都留在了这里,刚入学的我是那么青涩,看看刚入校时给自己定的目标,有完成的,也有未完成的,感觉自己还有很多要做的事情没来得及做,四年就过完了,留下了许多遗憾”,顾超说。

     

    每位毕业生通过这封旧信,和四年前的自己“对话”。这些承载着梦想的重量和前行的力量的信,在辅导员那里珍藏了四年。四年大学生活一晃而过,如今,大家在毕业的晚会上小心翼翼地打开信封,仔仔细细地读着一封封穿越时光的信,感受字里行间的温暖。

    看着略显陌生的字迹和稚嫩的话语,高银银的记忆回到了2013年9月12日。那是入学的第二天,辅导员苏凤启召开年级大会,会上让大家给毕业时的自己写一封信,畅想一下大学期间自己会成长为什么样子,有什么憧憬什么希望,说给未来的自己听。“辅导员真的很厉害,现在看来简直是‘深谋远虑’啊,那时候我心想这才刚踏进校门两天,想四年后那么遥远的事情干什么啊。写完信我就忘了,没想到毕业的时候竟然看到了‘少年’时的我!这封信实在是太珍贵了!”高银银说。

    “大学,我想从那个只会傻笑的‘小梅超人’变成一个很有气场,很热情、有能力的人。这是我四年前的信上对自己的要求。回想大学四年,我很感谢自己的每份经历。希望我们都怀揣梦想,继续前行!” 13仁护6班的徐梅代表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这封四年前的来信让同学们感慨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刷了屏。“现在的自己和四年前稚嫩的我已经有了太多的不一样。时间过得太快了,我还没有在大学里好好的活一把,然后就平平淡淡的毕业了!”徐泽南的语气里充满了不舍,“这也算是大学给我上的最后一课,穿越时光的来信让我切身体会了什么叫‘光阴似箭’”‘一寸光阴一寸金’的道理,毕业后我会记得珍惜当下,不再留下遗憾。”

     

    “四年之约已到期,让我们好好把握接下来的时间,和老师、同学进行一次告别,对学弟学妹进行一次寄语,再进行一次志愿服务……给我们的大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辅导员苏凤启在给毕业生寄语的时候,鼓励他们珍惜韶华,感恩前行。

    最后,同学们在毕业蛋糕的烛光中许下对未来的愿望,在心愿纸上又续写了一个十年之约,约定毕业十周年回校的时候,再把这些信交还给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