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强治水责任,展感恩情怀
  •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别样的青春礼
  • 作者:吴紫云 梁智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905
  •   近日,我校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亮眼看碧水蓝天之毕业行”暨“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主题实践活动在瑞安市举行,志愿者们深入乡镇,开展了一场别样的青春礼。

      活动围绕“跟着河长巡河”之河小二河道治理、“五水共治”公益小讲堂、“治剿劣水”入户调查问卷和“五水共治、美丽乡村”主题墙绘等内容展开,向村民传达五水共治理念和相关知识,聚集大家的力量,为“魅力浙江”献出一份力。在河道清理之行中,河长带领毕业生党员及志愿者们巡河对本村河道现状进行了解说同时还向大家讲解本村响应五水共治理念的措施。在村民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分片开始了河道沿途垃圾清理。

      五水共治从娃娃抓起,在“文化礼堂之行”中志愿者入当地小学,以轻松有趣的形式朋友们进行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公益课堂有的小朋友还说:“要让爸爸妈妈与自己一起做节水、护水的好榜样。”现场5-10岁的小朋友纷纷拿起画笔,点缀“心中的家园”,用画笔画出绿水、蓝天、动物,描绘心目中“绿色的地球”的形象,更结合了一些活泼幽默的漫画和通俗易懂的警句,直观、形象表达了五水共治的理念同时,毕业生党员和志愿者们走进松坦村家家户户,实行问卷调查,发起护水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