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阳光训练营带来阳光辅导
  • 作者:郑君翊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2998
  • “这是一次很好的认识自己的机会。在这里,我可以放飞自我,仿佛一次心灵的升华。”“成员们虽素不相识,却能分享彼此的故事,相互倾听,相互学习。”“在活动中,我看到了以前我看不到的东西,在游戏中,放开自我、反省自我,是一次很棒的成长经历。”5月14日,在面向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的 “阳光训练营”活动中,学员们积极分享着自己的感受,言语间满溢着正能量的情绪。

    本期活动由具有丰富团体辅导经验的郑甜甜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主要由有缘千里来相会、寻找隐形的翅膀、发现独特的我、感恩重要他人四个模块构成,包括“抓住幸福”、“信任跌倒”、“耳朵分享”等活动环节。活动初始,指导老师以系列交互式小游戏带动学员热身,使得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场。活动中,老师循循善诱,帮助学员在团体情境下,借助团体的力量,使团队成员自知并自助,疏泄情绪,消除症状,改善适应,发展健康人格。 阳光辅导,照见你我,一次训练营活动的开展,就像一束束温暖的阳光 ,照亮学生心中每一个角落。

    据悉,“阳光训练营”活动是我校学工部资助工作的一个品牌项目,2015年曾荣获浙江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案例一等奖。自2014年实施以来,共计800余名贫困生参与辅导,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自信心自尊心和社交能力提升有明显的促进作用。该活动得到了众多学生的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