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举办校第二届大学生医学检验技能竞赛
  • 大赛设置个人赛和班级赛两种赛制
  • 作者:王燕燕/文 蒋仪莲 姜惠雪/摄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3080
  • 为培养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的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其医学检验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近日校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校第二届大学生医学检验技能竞赛。通过前期以考核医学检验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术为主的笔试初赛,512日下午,进入复赛的60名学生参加了在同德楼举办的决赛。

    决赛分为临床血液学检验1个形态学图片识别考察站点以及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基础检验4个技能操作考察站点。相较于往年的团体赛一人一站点的制度,此次大赛设置了个人赛和班级赛两种赛制,要求每位选手必须根据一定顺序完成5个站点的考核。全方位和高强度的考核对选手们的操作技能和心理素质提出了高要求。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秉承着“规范操作,求真求实”的理念,全力以赴地进行实验操作,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

    经过激烈的角逐,沈小燕、陈涛等6位同学夺得个人赛一等奖,汪秀芝等9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尚玥等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2014级医检专业1班摘得团体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据悉,为了能使同学们在比赛中达到收获最大化,比赛特意邀请校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各附属医院医学检验中心等专业教师为学生们进行培训,并为每个班级配备了1-2位指导老师以便进一步交流讨论。经过前期的系统化培训和竞赛的专业考量,不少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参赛选手陈世良说道:“这次比赛不仅仅是对自我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自我的提高。我认识到了自己在技能方面还有很多的不足,还需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