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浓情全家福 馨香母亲节
  • 检生学院开展“母亲节”专场下乡活动
  • 作者:洪国林 葛敏洁 徐倩男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小玲   浏览:3329
  • 5月14日,瑞安市南隅村文化礼堂里温情满满,一群来自我校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学子们,积极响应温州市委“新青年下乡”的号召,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结合专业特色和个人特长,将健康义诊、生命教育课堂等服务带进了南隅村文化礼堂,并为当地村民带去了“光阴留影”拍摄、“巧手传情,馨香母亲”手工制作等特别活动。

    测血压、做推拿、艾灸……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为老人们进行着义诊服务。得益于事前充分的培训,他们娴熟的手法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村中有不少孤寡、独居老人们,由于子女不在身边,他们缺乏陪伴,也少有自己的照片。为此,志愿者们带来了“光阴留影”拍摄活动,为这些老人们拍下照片,并通过村委会将照片送到这些老人的子女手中,提醒他们抽空多陪陪老人。

    “太感谢你们了,我一定要好好珍藏这张照片。”“光阴留影”拍摄点,76岁高龄的林大爷激动地握住一位青年志愿者的手感谢道。作为老党员的林大爷早年四处奔波,曾在上海当过兵,也到过常州等地谋生。在与志愿者聊天过程中,林大爷最常说起的便是他的子孙。他表示,作为祖辈,不求儿孙光宗耀祖,只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

    下乡当日正值母亲节,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体验式生命教育课堂。在场的小朋友们在肚子上绑上了气球,当了一回“母亲”,通过完成一系列动作,体验了母亲怀胎十月的辛苦。孩子们一步步完成后,已是满头大汗,纷纷表示做妈妈真的很辛苦,想要好好报答她。随后,志愿者们又教给了他们康乃馨折法,孩子们也认真地学习。“礼轻情意重”,虽然康乃馨很简易,但孩子们借此向母亲表达的爱却很深沉。

    据了解,本次新青年下乡的20名队员主要由检生学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016级生技专业1班同学组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