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考研学霸寝室,5女生考上985高校
  • 作者:孟依灵 张金瑜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7256
  • 2017年考研结果揭晓之际,有一份别样的丰收喜悦在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收获——该学院117寝室的6个女生全部考上研究生,其中5人被985高校录取,117寝室也因此被称为“未来美女医生的集中地”。这5个女生分别是陈艳、林青青、吴正洁、谢海云、鲁冬芳,她们分别被上海交通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病与精神医学专业、浙江大学血液学专业、浙江大学传染病学专业、浙江大学泌尿外科学专业、浙江大学儿科学专业录取,此外徐子茜被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录取。

    裸分排名年级前10的林青青是117的大学霸,她不仅学习用功,而且计划并且自律。寝室有这样的“大神”,其余室友也都学会了主动学习。她们虽然是三三两两分开自习的,但是每周都会互相交流学习情况,有问题就相互讨论。优良的寝室学习氛围的熏陶下,寝室六姐妹累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校1人次,校一等奖学金5人次,二等奖学金4人次,三等奖学金9人次,同时斩获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三等奖、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校文明寝室、院五星寝室、院最强好邻居最佳风采奖等一系列荣誉。

    虽然考研备战不在一个城市,但通过密切的电话联系、贴心的日常问候,她们彼此鼓励着、相互支持着,共同面对考研的巨大压力。不仅如此,信息共享、资料共用等也提高了她们的复习效率。考前一个月,除了鲁冬芳和吴正洁,其余4人都回到了学校复习。温医大昼夜通明的考研教室,记录下了她们在考研路上最后的一段路途。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她们都如愿以偿。

    虽然被看作“学霸”,可平时生活中的她们不是只会学习,而是每个人都各有所长。徐子茜是院艺术团团长,曾两次获得省大学生艺术节群舞二等奖,还擅长绘画、摄影;陈艳是笛音协会优秀成员,并且多次在市、校级朗诵比赛中获奖;鲁冬芳会积极参加演讲比赛和运动会,文体两不误;谢海云不仅是院学生会主席,还是MY WAY乐队贝斯手;林青青是院学生会副主席,还是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吴正洁擅长书法,还写得一手好文章。对于她们而言,学习并不是唯一,她们积极参与各种课余活动,充分利用休闲时光,既锻炼了能力,也充实了大学生活。

    今年9月,她们即将奔赴自己心仪的院校和单位,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未来,她们将会成为美女医生,彼时会坐在一起,笑着回忆起在温医大117室在2017考研年的这段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